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网上团校
  • 2022
  • 04/27
  • 10:54
  • 作者:tw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校团委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会议

  按照学校党委工作要求,校团委于4月27日中午12:30组织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学校全体共青团干部、校、院主要学生骨干参加会议。

  各学院团委要高度重视,组织各班级团支部,充分利用学校周四固定政治理论课时间,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抓手,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抓住建团百年有利契机,把握五四时间窗口,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和青年工作的期望要求,着力引导团员青年全面认知党领导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充分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爱,清醒认知自身肩负的历史使命,不断增强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与参会师生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展开热烈的学习讨论。

  2022年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总书记勉励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作为新时代云中人,也作为一名曾经的人大学子,倍感振奋,肩负重任。人民大学教会我,要立学为民、治学报国,做人民的好学生;云中教会我,青年教师要追求卓越、敢于担当,做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作为新时代的团学干部,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聚焦“国之大者”,扑下身子做好团学工作的奋进者和开拓者,准确把握共青团工作的历史方位和时代方向,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更加坚实的脚步、更加饱满的状态、更加奋进的姿态深化改革攻坚,忠实履职尽责,把服务青年寓于服务大局之中,承担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我们要不断增强志气、骨气、底气,始终朝着成为“忠诚的积极的正直的人”、朝着成为“脚踏实地又富于实际精神的人”不懈努力,用实际行动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

  ——基础医学院团委书记 陈晓凤

  “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勉励青年学子。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医学青年,应顺应时代发展,把个人发展融入党和国家的发展浪潮中,在校学习打好医学理论基础,为成为为群众服务的好医生而努力。我们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肩负起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使命,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抓住建团百年契机,讲好党引导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做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思想自觉者和行动自觉者,不断创新思想,运用潜移默化、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方法讲好党的创新理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中国青年。

  ——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郭苑柳

  作为新时代青年的一员更作为服务同学的学生干部中的一分子,在新时代的洪流下我们更应该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呼吁,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把我们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中去。我们既要扎根中国大地矢志不渝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用马克思主义武装我们的头脑,又要在今后的实际行动中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牢记总书记的教诲,积极带领身边的同学提高思想认识,把政治学习落到实处,努力奋斗,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的成绩。“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还在耳边萦绕,党对青年的关怀也使我们备受感动。我们新时代的青年定将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以青春底色,绘青年之姿。

  ——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袁彬翔 

  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深受鼓舞的同时也让我对新时代青年的历史责任有了更深的认识。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未来是属于青年的,而我们青年也被寄予厚望。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身为新时代医学生,我必学习掌握专业知识,恪守医德、尊师守纪、精益求精,全面发展自己。为将来祖国的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做出贡献,我必以“党旗红”为主色,将个人的发展融入到党和国家发展的浪潮中,我必不负韶华,不负人民,不负时代,努力成为能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愿以吾辈之青春,传前辈之火炬,昭盛世之华夏!

  ——中药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王露

  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对广大青年道出了深情寄语,“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是习总书记对广大青少年的殷切希望与谆谆教导,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为实现民族复兴贡献青年智慧,凝聚青年力量。同时作为一名民族医药的传承人,我们在治病救人的同时更肩负着发扬民族医药文化、丰富国家医药文化宝库的职责,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锤炼本领,让民族医药之花绽放在国际医药大花园,让世界更好地读懂中国。 

  ——民族医药学院学生会  徐连换

  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深情寄语广大青年,"青春向党,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更强调高校应当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寄语,“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字字千钧,令我深受鼓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后,让我更深刻的体会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青年一代,我们应该紧跟时代步伐,不断提高自身思想建设,用实际行动感染周围的人。响应国家号召,争做优秀青年,把国家事务牢记心上,时刻警醒,强国有我,担当大任!

  ——信息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谢友萍

  历史表明,社会大变革的时代,一定是哲学社会科学大发展的时代。当代中国,敬教劝学,建国之大本;兴贤育才,为政之先务。无论在地方工作期间,还是担任总书记之后,习近平常常走进校园,与大学生交往、交流、交心,对大学生始终如一地关注、关心、关爱。总书记说:“这是一个需要理论而且一定能够产生理论的时代,这是一个需要思想而且一定能够产生思想的时代。我们不能辜负了这个时代。”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们要既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要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有决心为青年跑出一个好成绩,也期待现在的青年一代将来跑出更好的成绩。

  ——护理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刘雨丹

   “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对广大青年的深切寄语,字字千钧,令我们深受鼓舞。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作为人文社科专业的研究生,我们应首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搭建人文社科知识体系,更要主动投身于抗击疫情、乡村振兴等伟大实践,参与全社会沉浸式的“大思政课”,也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中坚定“四个自信”,提升能力本领,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正如《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中所指出的,“在这个伟大的新时代,中国青年展现了亮丽的青春风采、迸发出豪迈的青春激情”。

  ——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刘晓静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后,作为一名新时代中国青年、一名党员,我更加坚定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时刻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按照书记的嘱托,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要将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不负韶华,不负人民。

  ——校研究生会主席团 姜圆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对广大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这让我备受鼓舞。我们生逢盛世、重任在肩,在攀登知识高峰的同时,更要“真刀真枪”的实干,以深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知识才干,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潮流中勇毅前行,接续百年奋斗,学好专业知识,练好自身本领,扎根祖国大地,激发自身创新活力,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贾函臻

  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荣光属于青年。我们与前辈一同汇聚在党的旗帜下,在民族复兴的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作为云中的团学干部,我们要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在老师的带领下,与云中青年一道建设一流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医药大学。正如《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中所指出的,“在这个伟大的新时代,中国青年展现了亮丽的青春风采、迸发出豪迈的青春激情”。让我们一同谱写新时代强国梦更加壮丽的诗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社团部 段金汝

  当代青年,当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牢记总书记嘱托,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坚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大学生艺术团 周建安      

  我们当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指出:“希望中国人民大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人大师生的自觉追求”,这也是总书记对全国青年的嘱托。学习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青年一代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的生力军,我们要做与党同心、与历史同向、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在的时代新人,把青春书写在祖国大地上。

  ——青年志愿者联合会 王越洋

  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和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所发表的重要讲话是送给我们广大团员青年的节日礼物!让我们知道青年一代有青年的使命担当,不负韶华,不负时代。“青春向党,不负人民”、“复兴栋梁,强国先锋”的呼声仍回荡在我的心底,这也是我们广大团员青年的心声,我们必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勉励,接受老师教导,扎实基础,练就本领,在青春的跑道上勇毅前进,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中踔厉奋发!争做时代新人。

   ——青年新媒体中心 江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