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网上团校
  • 2022
  • 05/06
  • 10:30
  • 作者:tw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校团委举办“党的青年运动史”专题讲座

    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校团委按照“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部署安排,举办了“中国青年运动史”专题讲座。

5月5日下午16:40,校团委特邀昆明市委党校李琼老师开展《“五四”的百年沧桑与青年的历史担当》专题讲座,学校2021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全体学员及团学骨干代表现场聆听了李琼老师的专题讲座。

 

李琼老师从“五四”运动的历史“五四”运动划时代意义以及传承“五四”精神历史使命三个方面阐释百年来“五四”精神的价值理念及历史意义。李琼老师通过专题讲座,带领现场同学重温了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使同学们加深了对五四精神的理解,引导学员们要树牢家国情怀,立志接续奋斗、永久奋斗,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学习感言

王晓敏,共青团员,20级中医7班

党育青年成长,青年跟党前进,青年一代有理想有追求,民族才有希望。作为青年的我们,是充满蓬勃朝气的一代,是支撑未来的力量我们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提高个人能力,为国家建设奉献我们的力量。我将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我自己的头脑、指导实践,不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升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发展的眼光看世界,以创新的角度看问题,以实践出真知的道理创造未来。先辈们用鲜血的洗礼换来了中国的诞生,后辈的我们,将以汗水来灌溉,让中国屹立于世间之巅

 

巴三次里共青团员21级药学1班

通过学习党的青年运动史,我深深体会到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靠一代代青年人赓续前行。我将时刻铭记自己医学生的身份,刻苦学习,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以“崇德合和、博学敦行”的校训精神为指引,勇攀医学高峰,树立“仁爱”之本,守正创新,用青春擦亮奋斗的底色。

 

陈娴维共青团员20级佩衡班

昨天与青马班的同学们一起聆听“五四”的百年沧桑与青年的历史担当讲座我深刻认识到五四运动是一场从知识分子到全民动员爱国运动。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更应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梦想、不负未来,坚持创新发展,敢于担当作为,勇于砥砺奋斗!

 

李国陈共青团员,19级兰茂班

中国青年!我钦佩他们在救亡图存时的勇气和担当,感恩他们在保家卫国中的牺牲与奉献,敬仰他们在祖国建设中的不屈与奋斗,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如今我们青年一代定当不负所望,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