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2019
  • 05/01
  • 21:02
  • 作者:tw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云中团通【2019】关于转发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青年发展论坛举办第十届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青年发展高峰论坛暨第七届“远志杯”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

关于转发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青年发展论坛

举办第十届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青年发展高峰

论坛第七届“远志杯”全国高等中医药院

校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

学院团委(团总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团十八届二中全会精神和高校共青团专题研讨班精神,推动中医药高等院校团组织、学生会组织“改革再出发”,进一步夯实以团组织为主导的团学工作体系,提升中医药院校共青团工作整体水平,共邀各界人士共话中医青年人才培养和中医药事业发展第十届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青年发展高峰论坛暨第七届“远志杯”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于2019年6月中旬在成都中医药大学举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题

强基层、增活力、转作风

二、内容

大会评选表彰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优秀青年,交流展示第七届“远志杯”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秀作品,征集2019年全国中医青年发展高峰论坛优秀论文。

三、具体安排

(一)优秀青年评选

1.推荐名额:各学院的青年职工和青年学生候选人各1名。

2.推荐条件:①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79年1月1日以后出生);②热爱祖国,拥护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政治立场坚定;③热爱专业,立足岗位,成绩突出,能起到较好的示范带动作用;④优秀青年候选人原则上本人或所在团队获得过省部级及以上奖励表彰。

3.推荐程序:①各学院依据推荐条件和要求,结合本校实际,组织开展推荐工作;②采取自下而上民主推选、逐级审核、择优推荐的原则,严格实行公示制度;③各学确定的人选经公示无异议后,提交学校进行评审;④校团委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最终确定师生各1推荐到全国参评“第十届全国中医药院校优秀青年”称号。

4.推荐要求:①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大力宣传、广泛发动,把推荐作为激励青年的重要举措;②坚持择优原则进行评选推荐,推选出成绩最优异、贡献最突出、最具影响力的青年代表人物作为候选人;③推荐人选的公示期不少于天,公示中发现的问题由各学院自行处理。

5.申报材料要求:①申报人需按要求填写《全国中医药院校优秀青年申报表》(见附件1)或《全国中医药院校优秀青年学生申报表》(见附件2)②申报材料要求准确、生动、详实,主要事迹应具有代表性、典型性,字数2000字以内;③附推荐人参选感言(50字以内),6寸近期生活照(jpg格式)正面免冠2寸工作彩照(jpg格式、宽高比例1:1.2-1.4,350dpi)各1张电子版

(二)论文征集

征文内容围绕“政治建团、思想立团、固本兴团、改革强团、从严治团”的专题论坛主题,结合中医青年与中医药产学研、中医药创新发展、素质教育、文化传承、创新创业等展开,原则上以学术论文或调研报告形式为主(撰写要求见附件3)。各学院择优推荐2-3篇论文报送到校团委。后期校团委组织专家进行评审,上报到全国组委会。

(三)第七届“远志杯”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1.参赛范围:制注册在校本科大学生(含长学制学生)、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鼓励跨学校、跨学科、跨专业合作,各校以队为单位参赛。

2.参赛作品申报的作品必须是2019年1月1日前两年内完成的学 生课外学术科技或社会实践活动成果。所有参赛作品的作者必须均为在校学生。参赛作品可分为个人和集体申报作品。申报个人作品的,申报者必须承担该申报作品60%以上工作,作品鉴定证书、专利证书及发表 的有关作品上的署名均应为第一作者。凡作者超过二人的项目 或无法区分第一作者的项目,均须申报集体作品。

3.类别、要求及提交格式(撰写要求附件4

①申报分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三大类。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围绕中医药文化创意为主题的信息技术(包括计算机、电信、通讯、电子等)、数理(包括数学、物理、地球与空间科学等)、生命科学(包括生物、药学、医学、健康、卫生、食品等),仅限本专科生参与。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限定在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6个学科内。科技发明制作:围绕中医药文化创意为主题设计的科技发明和技术开发作品(含对生产技术或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根据其新颖性、创造性、先进性、实用性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

②作品要求:竞赛作品以第一次发表为限,已获奖或已公开发表者不能参赛。

、注意事项

(一)请学院按照文件要求,将各项资料整合为文件包以“学院名称”命名,于2019年5月9日前发送至校团委指定邮箱逾期不予受理

(二)届时学校将根据各学院报送情况,择优推荐到全国参加评选。

 

联系人:杨永坚、赵雅琛

联系电话:087165918233、18082784500

电子邮箱:ynutcm@qq.com

 

附件:

1.全国中医药院校优秀青年申报表

2.全国中医药院校优秀青年学生申报表

3.第十届全国中医青年发展论坛交流论文征集的有关要求

4.第七届“远志杯”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品申报书

 

 

校团委

2019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