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团委新闻
  • 2020
  • 01/03
  • 09:20
  • 作者:tw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我校红十字会志愿者积极服务云南省红十字会第六次全省会员代表大会

    云中团讯(通讯员  曹淇)12月30日,在云南省红十字会第六次全省会员代表大会会场上,数名身着红十字会服的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云南中医药大学的十名志愿者,其中梁勇超、许源、李涛等八人积极投身于现场引导工作,曹淇、陈朗志同学作为会议决议、报告等宣读人员,并在开幕式上宣读《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的七项基本原则》。在这其中,青年志愿者受益颇多。

2016级常吕鸿

    在我看来,红十字会是在一个人需要帮助时,热情地伸出援救之手义不容辞地帮助别人,关心别人,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它像是一种精神,更像一面旗帜,跨越了国界、种族、信仰,引领着世界范围内的人道主义运动。

     一天的志愿服务,我更加体会到:人的能力有大有小,作为普通人,生活中我们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每一个动作、每一件琐事,我们都可于其中奉献自己的一丝光亮,不求普照大地,唯愿驱逐一片阴霾。正如有歌所言: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人间。

2017级许源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也是本年度最后一次志愿服务活动,这一年来也参加了很多,感恩每一次的学习和锻炼的机会,可以让自己不断成长,在实践中不断检验“奉献友爱 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增强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于律己,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好每一件小事。期待新的一年在志愿服务活动中继续突破自我,改造自我,不断丰富和完善自己。

2018级陈朗志

    这次参加的红十字会志愿者服务和以前所有的都不一样。在本次活动中我负责的是草案的宣讲部分。我们于29号下午抵达海埂大酒店,熟悉环境,晚上准备了第二天的稿子。早上起的很早,在会议上见到了很多领导,也完成了自己的任务,更重要的是从领导老师的讲话中更加深刻的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白了作为新时代青年志愿者该做什么。

    下午大会上由我和曹淇同学一起完成的第一项议程,宣读红十字红新月运动七项基本原则的过程里,我非常紧张,但这同时也让我更加专注,最终圆满完成任务。之前妈妈和我说:“认真准备宣读材料,提高普通话水平,提高应变能力,放下曾经的那些成绩,常常清空自己,方可更进一步。”我也牢记在了心里,希望下次还有机会参加这么有意义的活动,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成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青年。

2018级曹淇

    个人非常荣幸作为一名会议宣读者参与云南省红十字会第六次全省会员代表大会。2019年度个人志愿小时达280余小时,也非常荣幸获得云南省红十字会颁发的铜蒲公英奖章。行志愿是一种温柔,是对这个世界的善意,是对生活的热爱,是一种能够让人热泪盈眶的温暖力量。在本次志愿服务中,个人提前认真的一次次通读会议决议、各类名单等,严于律己。在志愿中成长也在志愿中收获,我想这也是志愿活动的魅力。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就应该像朝阳,在新时代的浪潮中,争做传播正能量的弄潮儿,尽自己微薄之力,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奉献新时代!

2019级罗茴茴

     我们云南中医药大学的志愿者的工作是给参会代表和领导做引导。小伙伴们早上天还没亮就从学校出发,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车程到达滇池大酒店,大家都非常积极,匆匆吃过早点后就奔赴自己的岗位。早上温度很低,但是小伙伴们都认认真真的工作,引导领导也都是彬彬有礼。个人很努力,很认真的去做每一件事。

    此次的志愿服务活动可以说有点辛苦的,但有各位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关心,有各位学长学姐的幽默开朗,心里是十分开心的。愿我们都能坚守我们的初心,在志愿服务这条路上都能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会后,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红十字会会长李玛琳同志、云南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宽寿同志接见云南中医药大学红十字会参加云南省红十字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服务的志愿者。

    云南中医药大学的青年携手共志愿,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