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团委新闻
  • 2019
  • 12/07
  • 16:53
  • 作者:tw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金樱子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科普讲座---亨德森书香大地中英文幼儿园站圆满结束

云中团讯【通讯员 毕悦 李贝】2019年12月4日,由云南中医药大学熊磊教授指导的金樱子科普团队再次携手云南中医药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今日共同走进亨德森书香大地中英文幼儿园,在园内开展了以“手足口病高发,我们如何应对和处理”为主题的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的科普讲座,并取得圆满成功。

金樱子科普团队和云南中医药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代表在下午16时先后抵达亨德森书香大地中英文幼儿园,进行了场地布置,为讲座的开展做好准备。家长入座后,首先由冯艳静医生对金樱子科普团队进行了简单介绍,又解释了什么叫做流感,以图片的形式生动形象地介绍了流感的传播途径和常见病症,归纳流感和普通感冒的区别与联系,让家长们更直观的认识流感,更是运用一则流感预防的小故事,以孩子的视角深入了解,达到让家长多懂一点,孩子少生病的团队创作宗旨。接着由冯杨医生介绍小儿常见病的推拿,包括相应疾病应按摩的穴位及穴位的位置,由刘洁医生展示七步洗手法,‘勤洗手常通风,个人卫生要用功┉┉’欢快的洗手歌诀过后以几个小问题回顾重点,‘流感期间,可以去人群密集的地方游玩吗’家长争先抢答,并且以现场制作预防流感的茶饮方作为奖励,在结束之际,云南中医药大学校团委杨永坚老师到场与金樱子科普团队就本次的培训人数、对象等以及团队接下来的大致培训进行了简单的交流,寒冬已至,儿童成为了最易受寒邪侵袭的群体,为了更好的预防手足口病、流感等疾病,特此针对幼儿家长进行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知识讲座。

在各项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尤其是手足口病、流感等疾病总在不经意间给我们的宝贝和家长造成困扰和焦虑,幼儿园在全面做好日常卫生保健消毒工作和幼儿日常悉心护理以外,我们的科普团队也在帮助孩子们建立良好的卫生习惯,全面提高孩子们的身体抵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