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团委新闻
  • 2019
  • 12/07
  • 16:40
  • 作者:tw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丝路一敦煌,千年一莫高”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云中团讯【通讯员 邵晓丹】2019年11月29日15时30分,“丝路一敦煌,千年一莫高”专题讲座活动在云南中医药大学呈贡区翰墨楼二楼报告厅201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的主讲嘉宾敦煌研究院王东教授,校团委书记张颖老师,校团委副书记浦仕通老师出席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先由主持人介绍各位嘉宾及特邀嘉宾的到来,接着是由主讲人王东教授进行专题讲座。王东教授从敦煌文化的由来发展依次进行介绍,让我们了解到敦煌文化的特色与魅力。在讲座中,王东教授用图文的形式向我们展示了敦煌文化遗产,并向我们述说着它的传奇,那些我们看似不起眼的建筑土堆,都是古人们智慧的结晶,它们的存在无不向世人展现着它的文化特色。讲座中王东教授介绍了一些为了敦煌文化的发展作出贡献的奋斗者,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敬佩和学习。在敦煌文化研究院中流传着这样一句话“我为敦煌献青春,我为敦煌献终生,我为敦煌献子孙”,看似平淡无奇的话语,显示出的却是一代代为敦煌文化作出贡献的无私者。还有那一幅幅记载着历史的画,带给我们的都是精神上的感动与文化的魅力,让我们感受到古人的智慧。活动结束后,全体工作人员与王东教授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有了更多的机会走近和了解敦煌文化,而且引领广大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遗产的思想理论,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弘扬敦煌文化,传承莫高精神,创新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机制,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建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