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团委新闻
  • 2019
  • 12/02
  • 15:31
  • 作者:tw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学校“信仰的力量”系列活动之“红色家书”主题团课圆满结束

云中团讯【通讯员 曹淇】2019年11月28日16:00,校团委在呈贡校区兰茂堂举办“信仰的力量”系列活动之“红色家书”主题团课活动。校党委副书记荀传美,学工部、校团委、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各学院团委负责人出席活动全校全体团学干部以及青马工程全体学员参加活动。

    本次主题团课旨在激发全校青年团员的爱国热情,号召广大青年团员通过诵家书、悟家书,重温红色历史,感悟先烈初心,传递家国情怀,厚植红色基因,增强精神力量,传承红色精神。通过创新主题团课形式,展现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与时俱进、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引导同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祖国发展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主题团课以朗诵、舞台剧及舞蹈的形式,展演了《烈火中永生》《共产主义》《赵一曼书》《陈毅安致志强书》《等待》《庄严的宣誓》《祖国不可替代》七个由学校广播台、舞蹈队创作爱国主义作品。展演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根生老师为在场师生讲述了精彩的团课。

荀传美副书记要求,学校主题团课要进一步守正创新,从内容和形式上以学生喜闻乐见方式呈现;充分利用好每周四固定的政治理论学习时间,打造属于我校特有的共青团思政引领品牌项目。

 

观看感言:

这些家书,是血泪书,是绝笔信,是不会说谎的历史,也是革命历史最真实的见证。革命先烈们以朴实的语言,抒发着爱党、爱国、爱家的赤子之心,他们用平凡的生命,谱写了一首首忠诚的战歌。今天的演出,如同还原了烈士们的身陷囹图却矢志报国的画面,让我感受到了先辈们崇高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英勇无畏的牺牲精神,使我再一次得到了红色精神的洗礼。最后,感谢张根生老师的真情分享,感谢艺术团同学们的精彩演出!

——18级市场营销班符成

在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革命者们将自己崇高理想和信念都寄托在那一封封红色家书里。一封薄薄的家书,承载的确是厚重的情感。它承载了对家人对亲人的思念,也承载着对革命对祖国的信念!那一封封红色的家书,深深地印刻在中国历史的道路上,书写着一段段可歌可泣的历史,也时刻在提醒着我们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该时刻铭记历史,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了建设更好的祖国而奋斗!

——17级中西医临床6班李玥

祖国的复兴并非一朝一夕,它是无数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生活在和平年代,我们无法像他们一样为祖国流血牺牲,但他们的精神永存,我们应该牢记于心,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18级护理5班张龙

 

一纸家书,传递了信仰的力量,红色家书,更是先辈们用鲜血写下对和平的渴望。我们应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18级中医专升本班王文江

 

先辈已矣,精神长存。先辈们,舍亲人舍小家、舍自我、舍生命为国家为民族远家乡、离亲人、赴远方。为信仰,他们无惧牺牲,用热血将马克思主义革命精神洒满中华大地,先辈们,我们向您致敬!

——17级针灸推拿定向班周世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