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团委新闻
  • 2019
  • 06/04
  • 16:59
  • 作者:tw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云南中医药大学本草创意大赛成功举办

2019年5月17日晚18:00-20:00,中医药文化创新协会和中药协会在弘毅楼1203教室举行了本次大赛的展演。我们举办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学习中医药知识,传承中医药文化,拓展发散思维。

中医药文化是中华文明的瑰宝,是中华民族的精髓和骄傲。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政府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和民族医药事业的发展,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和发展中医药事业。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中医药和高校大学生培养要求的精神,同时丰富校园生活,弘扬中医药文化,了解更多的中医药文化知识,增强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宣传我们学校的中医文化特色。在校团委、社团联合会的大力支持下,中药协会与中医药文化创新协会联合举办本学期本草创意大赛,意在让广大同学亲近、认识、了解自然环境中的中药材,增长中医知识,提高中药材的辨别能力,拓展发散创新思维。

当晚,同学们进行了很精彩的比赛讲演,大家都带上了自己精心制作的作品,有充满新奇创造力创意制作作品,有表现大家艺术细胞的手绘本草类作品,还有富含传统气息又不乏创意的腊叶标本作品。本次活动同学们的参与热情都非常积极,大家在欣赏作品的美的同时,也学到了不少有关中医中药的文化知识。在大家精彩的比赛讲演之后,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在现场进行了合影留念,宣告了本次“本草创意大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