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团委新闻
  • 2019
  • 06/04
  • 16:48
  • 作者:tw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2019年云南中医药大学“青春唱响新时代”金铃子杯校园歌手大赛成功举办

云中讯【通讯员 姜梦 浦煜2019年5月31日18:30,由云南中医药大学校团委主办,学生会承办的2019年“青春唱响新时代”金铃子杯校园歌手大赛决赛在呈贡区兰茂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荀传美,团省委副书记周怀君,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校、院两级团委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各二级学院同学们近1300余人到场观看了这一场视听盛宴。 云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声乐教授陈红玲,云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青年教师曹志武老师,云南广播音乐频道主持人张莹老师,云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副院长毕立雄,研究生处贾婧蓥,校团委书记张颖,副书记浦仕通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主持人致开场词,比赛正式开始。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心怀强国梦想,云中学子昂扬向上,勇担复兴大任,云中学子争做榜样;牢记青春使命,云中青年风华正茂。属于青春的历史令人萦怀,充满朝气的精神催人奋进。在全国上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隆重举行云南中医药大学“青春唱响新时代”金铃子杯校园歌手大赛,以弘扬青春正气,展现新时代云中的青春风采。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即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们唱响青春赞歌,在学校党委的引领下,广大云中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家国情怀。青春是一条清澈的小河,欢快而又不知疲倦地流淌!青春是一朵盛开的鲜花,用最热烈的颜色演绎着风华正茂!青春是一道美丽的彩虹,用七色调色板描绘人间最美的风景!青春是一颗转瞬即逝的流星,只美丽的一瞬却已永恒!少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青春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选手们用美丽的歌喉唱响青春,用美妙的旋律歌颂着青春。一首《追梦人》,让我们知道现在需要的是,充实的生活,翻滚的火锅,几首不厌的曲子,数本挚爱的书,杯里安稳的茶水还有不醉的酒。每个晴朗的日子,都应该去追寻心中的那束光,我已准备好,面对失落与荒凉,也准备好,逆风飞翔。在选手演唱的《横冲直撞》中让我们思考也许有这样一首歌,在被梦想灼伤,被生活击倒的时候,能给予你一个温暖的角落,把你拉回记忆中的那天。我们不会逃避,只想暂时喘息。一首《中国(彝语)》唱出了对祖国的满腔热爱。

    此次活动不仅仅是一场视听盛宴,更是一次青春赞歌。我们必须坚持学习科学文化与加强思想修养的统一;坚持学习书本知识与投身社会实践的统一;坚持实现自身价值与服务祖国人民的统一;坚持树立远大理想与进行艰苦奋斗的统一。让我们自觉把个人的理想、成才与祖国的命运、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胸怀理想,志存高远,立足现在,面向未来,勤奋学习,勇担重任,努力内外兼修,力求德才兼备,用火红的青春年华书写最精彩的人生,描绘最灿烂的青春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