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团委新闻
  • 2019
  • 05/10
  • 13:01
  • 作者:tw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云中大学子呈贡三台山祭奠革命先烈

        云中团讯【通讯员 姜梦】 201954日下午14:00,云南中医药大学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在呈贡三台山革命烈士陵园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荀传美出席,校党政办主任杨鹤清、保卫处处长秦红军、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侯宾、中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仁馨、校团委副书记浦世通、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莉、呈贡区团委书记普吉庆以及我校、院二级团委主要负责人,各团支部委员、团员青年以及学生干部代表900余人参加活动。校团委书记张颖主持活动。

  三台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庄严肃穆,全体师生瞩目迎国旗,齐唱国歌,向革命烈士默哀,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并向革命烈士三鞠躬。在工作人员娓娓道来的呈贡三台山革命烈士英雄故事中,在杨鹤清教授的现场微团课讲授以及团员青年代表基础医学院袁子安同学感言中。现场师生仿佛回到烽火连天的革命岁月,为英烈舍生取义所感染、所激励、受教育。活动高潮,新入团团员代表入团宣誓,团干部、团员青年重温入团誓词。

          随后,荀传美讲话,他首先代表校党委向新老团员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他要求云中学子务必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要学习他们追求真理追求进步的历史担当,学习他们救国图强无私无我的爱国情怀,学习他们无所畏惧不惜牺牲的革命精神。要牢固树立党旗所指,团旗所向的坚定信念。他殷切期望云中学子做到:一是用理想信念锚定前进的航向;二是以爱国奉献涵养深厚情怀;三是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四是以刻苦学习炼就过硬本领;五是以修身养德提升精神境界;六是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要认真履职,不负重托。他勉励广大云中青年,只有把自己的人生与国家和人民的事业紧密相联,才能拥有永恒的不朽青春。希望青年朋友们高举五四旗帜、传承五四薪火、发扬五四精神,以青春奋斗之我,建设永远青春的国家、永远向上的民族,不断谱写无愧于前辈、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世界的未来。中国梦与世界梦息息相通,中华民族应该对人类社会作出更大贡献。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有家国情怀,也要有人类关怀,发扬中华文化崇尚的四海一家、天下为公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