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团委新闻
  • 2018
  • 11/07
  • 19:15
  • 作者:admin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活动圆满成功

  

  【云中团讯 通讯员 李孟批】20181161730,关于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学习会在弘毅楼1106举行,出席活动的有校团委老师杨永坚和学生会所有成员.

  

QQ图片20181107191151.jpg

  

      首先,主持人为我们讲解了这次活动的内容与目的,其次是杨永坚老师与我们分享他对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强调了团根本任务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通过与学生互动,提问等方式讲解了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以及三个本质属性,即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应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同时广大青年也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作为群众中的一员,还要牢记引领青年、组织青年、服务青年三个职责。杨永坚老师还特别强调了去除四个化,即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和娱乐化。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五个希望: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失志艰苦奋斗和锤炼高尚品格。他告诉我们,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勤奋学习,敢于去做,要谨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最后,杨永坚老师用习近平总书记在进博会上的一句话来结束这次分享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不能只是粉饰自己指责别人,不能像手电筒,只照他人不照自己     

  

QQ图片20181107191220.jpg

  

   最后是同学表达心得体会环节,同学们就杨永坚老师的讲话分享自己的心得。作为共青团,我们应该加强自己的政治素养,做有意义的事,吸收对自己有营养的东西;加强我们平台的影响力;作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我们更是要懂得创新、创业、创优;同时要加强学习,持之以恒,积极融入社会,练就高本领,硬素质。

  

QQ图片20181107191101.jpg

  

   这次活动旨在激励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紧紧围绕、始终贯穿为实现中华梦而奋斗主题,做个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