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团委新闻
  • 2023
  • 12/11
  • 23:00
  • 作者:tw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中医药文化在云南省第五届留学生文化交流活动中大放异彩

    12月8日,由共青团云南省委、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等单位主办的《云南省第五届留学生文化交流活动周》到我校进行中医药文化体验交流活动。

    由校团委和对外交流合作处为各国留学生准备的中医药文化体验活动在呈贡校区佩衡馆圣爱创业园举行。云南中医药大学中医药专家和学生志愿者为各国学生提供了问诊、诊脉、针灸、推拿、耳穴压豆、香囊制作、八段锦学习等中医药特色诊疗服务活动,提升了国际青年学生对中国传统中医药文化的认识,感受到了深厚的中医药文化魅力,更激发了对中医药文化的浓厚兴趣。通过本次交流活动,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学生对中医药文化有了初步的了解和感知,真正做到了中医药传统文化的有效输出,增进了南亚东南亚青年学生对传统中医药文化的认同,提升了中医药文化自觉和自信。

    我校共有10名学生代表参加,其中包括2名中国学生和8名外国留学生。在第一天的交流论坛活动中,来自我校23级针灸推拿研究生班的李伟峰同学以《中医 青年 世界》为主题,为世界各地的留学生生动讲述了中医药基本知识和中医保健小妙招两个方面的内容,现场反响热烈,获得了现场领导嘉宾和全体交流学生的一致好评;同时我校进行交流分享的还有来自印度尼西亚的中医留学生朱煌林,他进行了名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分享交流,充分表达了自己学习中医药文化知识的初衷和决心以及对这份学习经历的珍惜之情。

    在本次为期6天的交流活动中,我校参会同学李伟峰利用路程中的碎片时间和自己的休息时间,为各国的参会同学进行中医药基础问诊、诊脉、针灸、推拿、耳穴压豆的特色诊疗服务,各国同学好评如潮,几乎场场爆满,甚至出现了找“小李医生”提前预约的情况,让各国学生充分体验到中医药独特的神奇魅力的同时,真正做到将中医药文化推广融入生活,引导人们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有助于中医药文化更好地发扬光大。

    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云中学子定当不辱使命,结合自身中医药专业优势,奋发努力,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努力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