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团委新闻
  • 2023
  • 12/09
  • 21:00
  • 作者:tw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国护精神燃,护旗薪火传——云南中医药大学国旗护卫队21级退队暨交接仪式

国护的宗旨
服从命令
护卫国旗
团结协作
共创辉煌

    2023年12月6日17时30分,我校隆重举行云南中医药大学国旗护卫队21级退队暨交接仪式。校团委浦仕通书记、武装部薛星星老师、校团委饶人华老师莅临仪式现场,国旗护卫队全体队员及各社团组织代表出席本次仪式。

    自2005年建队以来,在校团委和武装部老师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云南中医药大学国旗护卫队一直秉持初心与热爱,在一次次守护国旗的晨曦暮光中牢记使命,为学校培养了大批具有多项技能的护旗手。18年以来,国旗护卫队积极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以青春之名、书写清澈之爱,以心中红星、献礼中华,已然成为学校一张亮丽的名片。岁月不居、时节如流,21级队员们光荣完成了两年半的服役任务,新一届队员将从老一届队员手中接过满载荣誉的国旗。

 

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奏唱国歌,荣耀中华。如果信仰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在场师生高声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铿锵有力的歌声响彻云霄,用激昂的声调,唱出了我们的国家荣誉感,每一段歌词都激发出对祖国的热爱与敬仰,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敬所有的热血与荣光!

 

退队队员代表发言

    时间带不走热爱,两年半来,每一次的步伐都在见证着成长,感谢一路的陪伴和温暖。坚守初心、永葆热爱,继续以一颗热烈的心去对待每一次任务,守护好国旗,把国护的精神继续传承下去。天下无不散的宴席,虽然短暂交错,但是尾声潮落之际,一同致敬这场遇见!

 

迎队旗

    扬雄风、挺傲骨、步履铿锵,他们肩抗队旗,担当使命、传承精神,以热血激昂青春,书写国护新篇章,每一步都代表着他们的汗水与热爱,志存高远气冲霄汉,壮志凌云响彻九霄!

 

宣布新一届负责人选举结果

队长朱毓荣宣布新一届负责人选举结果

    队长秦鹏飞、副队长蔡世武、指导员廖正红。由指导员曹兴强为其授国旗,队长朱毓荣为其授队旗,副队长钱纯益为其授礼宾枪。岁序更替,华章日新,永恒不变的是旗台旁守护国旗迎风飘扬的挺拔身姿和响亮口号。

 

 宣读退队队员名单

    国旗是他们的信仰,勇敢是他们的铠甲,无畏是他们的钢枪,坚毅的国护精神始终代代相传。曾经光荣入队,如今光荣退队,老一届的队员们把青春与热血献给国旗,坚持刻苦训练,严守队规队纪,圆满地完成了自己的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卸下军衔及臂章

    卸甲仍英雄,刚毅留初心!卸下礼宾,脱下迷彩,却还是对这面国旗充满不舍,不仅是那国旗扛肩的责任,还有在这条路上遇见的风景和人,那如同白杨般矗立挺拔的身姿,坚强不屈的意志,积极进取、勇于担当的精神!

 

 颁发聘书及佩戴退队勋章

    由校团委浦仕通书记、武装部薛星星老师、校团委饶人华老师为退队队员颁发聘书及佩戴退队勋章。使命盈心、仰望臻至!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心怀赤诚、坚定当下、展望未来!

 

 齐唱队歌

    “迎着东方的晨曦,怀着赤诚的敬意,伴着庄严的乐曲,我们升起了国旗,国旗,国旗,高于一切。我们向你敬礼,时刻护卫在你的身旁,永远飘扬在我们心里……”

护卫国旗,重于生命;
护我国旗,壮我国威。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红色是血脉里永不褪色的赤诚,接下来唯愿他们保持热爱,奔赴山海!  芳华待灼、薪火相传。在欢送国旗护卫队老队员退队的同时,属于云南中医药大学国旗护卫队的故事还在继续,护旗爱国的情怀仍在国护中燃烧与传承!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目光所致皆为华夏,五星红旗皆为信仰,愿国旗护卫队砥砺深耕、履践致远,去闯出一片繁花似锦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