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团委新闻
  • 2024
  • 01/16
  • 21:00
  • 作者:tw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学校举办2024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项目申报培训会

    为开展好全国第十四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工作,增强师生对“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认知,提升学校参赛项目竞争力,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1月11日下午,学校在兰茂堂举办“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项目申报培训。校党委副书记杨鹤清出席并作动员讲话。三位培训专家、各学院分管团学工作领导、团委(团总支)书记,各班团支部书记、班长和学习委员及参赛学生代表等1200余人参加培训。

    杨鹤清指出,学校党政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将“挑战杯”赛事作为重点工作推动并已取得标志性成绩。在2023年“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我校通过校赛、省赛筛选推荐的项目获国赛铜奖1项;省赛金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9项好成绩。要求全校各级团组织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认真做好“挑战杯”竞赛组织工作,继续发挥“挑战杯”等双创赛事育人功能。引导学生在“赛中学、学中思、思中创”,知行合一中提升育人水平,助力学校高质量人才培养工程。各学院及参赛师生要以持之以恒、精益求精的态度抓住一切机会提升作品质量,挂图作战、紧盯节点,倒排工期、精准发力,力争在今年的“挑战杯”竞赛中获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培训专家结合自身指导历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经验及竞赛情况前提下,从国赛金奖数据分析、夺金项目PPT模板详解、金奖项目内核解析与备赛建议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对“挑战杯”赛事及规律进行了分析和指导。此次培训,参训师生对“挑战杯”赛事有了深入理解,为我校做好2024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项目申报打下坚实基础。

    校团委将在学校党政的领导下,扎实做好2024年“挑战杯”赛事相关工作,认真谋划、广泛动员、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赋能,助力青年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才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