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团委新闻
  • 2023
  • 12/21
  • 23:00
  • 作者:tw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校团委举办2024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启动仪式暨表彰大会

    12月21日下午,2024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启动仪式暨2023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节竞赛省赛国赛表彰大会在翰墨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杨鹤清出席,各学院分管团学工作领导、团委(团总支)书记(负责人)、各校级、院学生组织负责人,班级班长、团支书及学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

    2023年,我校共选拔推荐15项优秀作品参加云南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节省赛,取得优异成绩。

    我校《倍鼻通——一挤香珠“爆”鼻炎》项目荣获云南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节竞赛终审决赛特等奖,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根据《云南中医药大学学科竞赛奖励办法》,获得3万元奖励。

    活动现场,校党委副书记杨鹤清向获得国赛、省赛获奖团队颁发证书。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学院、人文学院、基础医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吴凯、李泽飞、袁恺等39名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杨尹娜、王春敏、李维嘉等69名学生获学术科技标兵奖。

    校党委副书记杨鹤清作动员讲话。他强调,“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系列科技学术竞赛是国内大学生最关注最热门的全国性竞赛,也是全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学校历来重视“挑战杯”大赛的组织工作。近年来,参赛作品数量与质量同步提升,越来越多的同学在参赛过程中收获了奖项,收获了成长。他指出,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完善顶层设计。要将创新教育纳入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和时代新人铸魂工程中,统筹构建“1+N”校院两级创新创业活动体系,持续做好“挑战杯”系列竞赛等。要完善机制,强化协同,创新育人环境。要进一步完善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目标,校院协同推进价值引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人格塑造以及素养提升,激励和帮助同学们在创新创业中强化观念、增强勇气、明确方向、提高能力。要把握机遇,勇立潮头,在奋斗中成就梦想。鼓励全体同学们珍惜“创时代”机遇,大胆创新,敢于挑战,以敢为人先的锐气,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意志,从“挑战杯”竞赛中汲取养分,让青春在创新创业创造中散发出耀眼的光芒,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最后,校团委副书记黄婷婷对《云南中医药大学2024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实施方案》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

    本次2024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启动仪式暨表彰大会的成功举办,嘉奖学术科技竞赛典型模范,激发了师生们崇尚科学、追求真知、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热情。校团委将继续做好“挑战杯”系列赛事工作,积极推进学校青年创新能力教育工作,培养一批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潜力的优秀人才,为推进特色鲜明高水平中医药大学贡献青春力量。